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经管院校《管理心理学》示范课程研讨会”

日期:2023-04-19

4月15-16日,由浙江省行为科学学会、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和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联合主办,海南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全国经管院校《管理心理学》示范课程研讨会”在海南大学成功举行。本次研讨会的主要发起人和授课人是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王重鸣,来自全国各地40个院校的60多位老师,以及海南大学的部分MBA学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我院周晔、周莉清、程艳三位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采取教授解读、互动研讨、企业参访、教学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对《管理心理学》课程的核心理念、体系沿革、框架方法、主要理论模型等进行了深入探讨。王重鸣教授首先讲解了这门课程包括的体系框架和主要内容,包括弹韧转型与责任管理、数字转型与团队管理、绿创转型与可持续管理、创新管理、变革管理等,与会的老师们随后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对课程的感受,并提出了一些问题,王重鸣教授逐一进行点评。除了在会场的教学研讨,主办方还组织参会老师们参观了海南本地的优秀企业海南翔泰渔业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了该企业在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和扶贫方面做出的努力。

本次示范课程研讨会,一方面对我院教师将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商科教育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对我院开展一流专业与示范课程建设起到了引领作用;另一方面为我院下一步提升学科、专业、课程、师资等方面的建设以及国际商科认证提供了借鉴。(工商管理学院 程艳 周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