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杰出校友田舒先生做客管理智慧大讲堂

日期:2018-06-06

6月5日下午,我校杰出校友田舒先生做客工商管理学院管理智慧大讲堂,以“职业经理人的成长之路”为题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我校校友山西戏剧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小平、山西识途医药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兴宇、太原公共交通公司财务处处长李继华以及部分校内嘉宾应邀出席。学院全体领导、2015和2016级全体本科生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张晓霞副院长主持。

田舒先生系我校1986届毕业生,现任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税务合伙人,是中国报关协会特聘专家,《中国海关》专栏撰稿人。做过公务员,创办过财经杂志和咨询公司。带领团队为跨国公司等大型企业提供咨询服务上百个,获得业界高度认可和赞扬。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田舒先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主线,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引入主题,分别从选择职业经理人、职业经理人的成长之道、基本资质三个方面展开讲座。田舒先生以幽默有趣的语言、生动亲切的故事向我们分享了自己在职场打拼多年之后的经验和思考,包括人生的“3个重要选择(求学、求职、求婚姻)”、找工作要注意的“三大要素”(平台、团队、趋势)、职场三大纪律、职场八项注意等。他还特别指出,我们处在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因此在享受各种高科技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也要关注其诸多不利影响,要勇于接受挑战和刺激,任何时候都要“既要活在当下,又要有诗和远方”。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职业选择、能力培养、个人成长等问题与田舒先生进行沟通交流,讲座气氛非常活跃。

卫虎林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表达了对田舒先生的真诚感谢,同时,以职业经理人的成长为主线,结合学院正在进行的审核评估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就工商管理学院如何适应新时代、新商科的发展要求,对我院学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具有创新精神、二是具有人文精神、三是要有社会责任感、四是要有大爱精神。希望工商学子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取在未来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工商管理学院 任少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