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陈光华先生做客管理智慧大讲堂

日期:2018-06-13

6月12日下午,山西长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华先生做客我院管理智慧大讲堂,以“志当存高远,路从脚下行”为题为我院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分享交流会。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卫虎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志刚等出席了本次大讲堂。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志刚主持,2016级20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光华先生二十多年前只身从温州来到太原,历经风雨但执着前行,终于在山西电力行业乃至全国市场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空。他目前担任山西长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山西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太原市电力行业协会会长,太原市迎泽区政协常委等。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陈总以自身及温州人的艰苦奋斗历程为主线,向与会者分享了他的成功之路及温州人的经商之道。与此同时,他提出了走向成功的三个步骤:第一要明确自己的目标,确立前进的方向;第二要有毅力,成功的道路并不平坦,坚持显得至关重要。第三要有抱负,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唯有如此,才能满载收获,人生路途愈走愈远。整个讲座过程中,陈光华先生用自己的故事生动形象地述说了他的成长经验,也向我们传递着温州人特有的营销智慧。面对新时代,陈光华先生认为,优秀青年要学会多读书,读好书,扩大自己的朋友圈,学会反省,学会思考,懂得舍得之道,整个演讲过程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

“温州商人的精明与山西商人的执着,在陈光华先生的奋斗历程中得到了清晰反映”,卫虎林院长在总结讲话这样评价。对工商管理学院的学生而言,深入研究本土企业家成功案例,是商学院教育的一项主要内容。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史表明,哲学家的智慧、经济学家的头脑、政治家的眼光和工匠般的执着,是优秀企业家的共同特征。培养这些素质必须加强对历史、哲学、统计学以及英语的学习,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卫院长强调,新时代的有为青年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坚韧不拔,执着前行,才能在未来有更大作为。

(工商管理学院 任少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