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我院组织部分师生赴美特好物流配送中心开展社会实践

日期:2018-06-29

 

2018年6月27日,2015级物流管理专业两个班近100名同学在物流教研室刘江鹏主任、营销教研室齐永智主任、张爱文老师、温晓娟老师及辅导员张倩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美特好物流配送中心开展社会实践。

 

27日下午最高气温达35度,大家的热情丝毫没有被高温所影响,早早的来到了立信楼前等待出发。到达美特好物流配送中心后,首先大家前往会议室,美特好物流配送中心的王总做了美特好的相关介绍。今年正值美特好创立25周年,在王总的介绍下让我们看到了美特好的实力以及发展前景。

接下来由工作人员带领我们进行实地参观。首先我们参观的是常温区,整个常温的面积为50000平米,区域内的立体货架,多种库位展现了有序的空间管理。高叉、电动叉车在常温存货区域内来回穿梭,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作业,各种商品整齐的码在栈板上,在系统规划下有序到达发货口,再由配送车辆运送到各个门店。园区内部配备的都是德国进口电瓶式拣选车、搬运车、前移式叉车、平衡重式叉车,作业效率非常高。继续往前走就到达了生鲜蔬果加工仓库,占地面积为15000平米。在区域内,生鲜蔬果放置在贴满条形码的空间,运用科学技术手段将区域划分,识别条形码达到准确归类的目的,使大量的工作变得精简又有序,大家还看到了自己在门店吃到的蔬菜水果是如何筛选和包装。穿过低温存储区后,便到达了PC熟食加工车间,从参观通道高高俯视下去,操作间里干净整洁的各种操作器具一应俱全。为了保持食品的新鲜程度,熟食区的操作员工们都会在下午3点开始工作到晚上12点,然后能保证食品在当天早上7点到达各大门店。知道员工们都上的夜班,让我们不禁感慨美特好的强大和员工的敬业精神。

在结束实地参观后,我们再次回到会议室进行交流,同学们在刘老师的带领下踊跃提问,王总对于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释,现场气氛活跃。在恋恋不舍中我们结束了半天的行程。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我们不仅充分了解了物流企业相关的运营操作程序,将我们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和具体实践相结合,使我们了解到物流的特点及仓储、装卸、配货、搬运等基本的物流作业功能,熟悉物流的基本设备、运营管理,并能够从中进一步了解、巩固与深化已经学过的理论知识,提高我们的专业综合素质和能力,为我们以后步入物流企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工商管理学院  赵梦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