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我院举行课程建设与教学方法创新专题培训

日期:2018-10-2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加强课程建设与教学方法改革,提升我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10月23日下午,学院邀请超星集团山西公司高级课程顾问杨怡和超星《管理学》慕课负责人谭智勇,在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基于在线开放课程推进高等院校教学创新和发展”的专题培训,我校《管理学》慕课团队成员和有关专业教师参加了培训。

QQ图片20181024105940

培训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介绍了2015年以来教育部相继发布的在线开放课程政策文件,重点围绕《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课程的认定工作通知》,对申报条件要求进行了解读,提出了“一次公告、一条讨论、一道作业”的三步快捷运行模式。第二阶段,基于我院已建设的《管理学》慕课,指导大家如何在手机端建设自己的课程,通过课堂签到、投票、选人、抢答、主题讨论、评分、测验等一系列活动,将传统课堂变成智慧课堂,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激活课堂。

参会教师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对现代信息技术与网络课程建设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一定要以《管理学》慕课建设为基础,开发建设更多的网络在线精品课程。(工商管理学院马燕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