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我院薛继东博士等撰写的管理案例入选全国百优

日期:2019-09-11

 

9月10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承办的第十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结果公布。我院管理实务教研室主任、博士薛继东副教授、硕士研究生王娜等撰写的案例《新媒体公司转型,实现“新营销+新消费”双轮驱动——速途网络的持续创新之路》成功入选。这也是我校教师首篇入选全国百优案例,实现了长期以来我校在这一项目上零的突破。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活动从2010年开始举办,投稿院校和投稿数量逐年提升,由首届的299篇增长至第十届的930篇,其质量要求与国际接轨,百优案例将推荐至毅伟商学院案例库面向全球发行。2011年教育部在《第三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中,将“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作为其中一项指标正式列入评估体系。本次评选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先后经过专家匿名函审、专家会议评审和投票表决,评选出的“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是我国本土管理教学案例的优秀代表。

薛继东副教授及其团队多年来致力于本土企业管理实践开发教学案例,之前所撰写的《企业是员工的成长营:振东集团的“炼人模式”》和《云程发轫,万里可期:李艳的连续创业之路》教学案例,分别于2018年11月和12月收录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本次入选的百优案例是在对速途网络10年的持续跟踪基础上开发而成。作为我校首个入选的“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对进一步提升我校MBA的品牌影响力,深化我校工商管理学科本土案例教学和开发,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附:入选百优案例摘要

北京速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速途网络”)是一家基于新媒体、新科技的品牌生态服务商,主要为企业级客户提供基于大数据的智能营销解决方案,以及为广大移动互联网用户提供基于新技术平台的内容服务和生活服务。在短短十年里,速途网络实现了由垂直社交媒体到“媒体+公关”,再到新媒体生态运营商,再到科技驱动“新消费+新营销”的三次战略转型,成为互联网行业中的一匹“黑马”。本案例以速途网络商业模式创新为主线,回顾了创始人范锋博士的创业过程及速途网络快速成长的历程,展现出不同发展阶段价值主张的提出、确定关键业务、识别并获取各种资源,并通过重要合作,实现商业模式的持续创新,呈现出“新营销+新消费”的双轮驱动格局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