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庆专栏

山西财经大学70周年校庆工商管理学院系列活动之案例研讨会(第九期)通知

日期:2021-04-08

时间:2021年4月9日(周五)下午2:30

地点:工商管理学院会议室

主题:教学案例开发与写作

主讲嘉宾:苏敬勤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任、大连理工大学教授

【嘉宾简介】

苏敬勤,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及四个一批”工程入选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美国富布赖特基金研究学者,美国哈佛大学访问学者,美国百森商学院访问教授,台湾科技大学咨询委员。教育部首届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第四、第五届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兼案例工作组召集人,中国高水平商学院认证(CAMEA)工作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学科评议组会议评审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常务理事兼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技术与创新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兼技术创新与孵化分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常务理事兼企业创业与产业政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理事长,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创设主任,清华大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技术创新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管理50人”及“创新创业30人(IESF30)”成员。大连理工大学科技产业创新与创业省级研究基地主任。

始终致力于推进中国管理实践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基于中国情境的中国创新管理理论的建设。是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事业的开创者和组织者,领导和组织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成为国内最大的共享案例库;是中国管理、特别是创新管理情境学派的推进者和倡导者。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两项,国家软科学研究重大项目一项,教育部基地重大项目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五项以及各类国际合作、国家、省部与企业研究课题近百项,获教育部等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项,在JBR、R&D Management、IJIM、Scientometrics、IOM、Management Decision、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南开管理评论、管理科学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28部,被"新华文摘“全文转摘14篇,被”人大报刊索引“全文转摘37篇,担任十余家杂志的主编、副主编和编委,多所大学的兼职教授。主持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二项,参与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主持的“技术经济学”获国家精品课程和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